2024-03-03

【AM730】香港肥胖醫學會倡減肥須循序漸進 過度急進易暴飲暴食

每年的3月4日是世界肥胖日,香港肥胖醫學會表示,研究指出有多達224種疾病與肥胖相關,幾乎涉及所有疾病專科,又指減肥後體重反彈或與遺傳、年輕時的不良習慣等有關,過度急進減肥亦難以持續和容易引發暴飲暴食,呼籲要減肥的市民必須循序漸進地,把體重控制變成生活習慣的一部分。

不及時控制「三高」或致器官衰竭

香港肥胖醫學會引述衞生署數據指,現時多達55%港人屬於過程或肥胖,情況不容忽視,當中男性問題尤為嚴重,又稱不少男士或認為「中年發福」、有肚腩十分正常,卻忽視其帶來的健康危機。香港肥胖醫學會副會長周振中指出,肥胖症患者一般較易出現「三高」,即高血壓、糖尿病和膽固醇過高,若不及時控制會對身體造成持續損害,甚至造成器官衰竭。

香港肥胖學會創會主席袁美欣補充,肥胖引起的慢性發炎會影響全身器官,過多脂肪亦會增加內臟壓力,加速受損甚至衰竭等,惟大眾普遍低估了肥胖的嚴重後果,以為無病無痛就可以置之不理,待併發症出現時往往已經百病纏身。

 

報道來源